2009年1月7日星期三

不要只因为他亲吻了你 之 完结篇(一)


在Patong海滩上空,出现一个又一个橙色的灯光,占满了整片漆黑的天空,第一次看见这种情况的你,问我那是什么?于是,在2009年来临前的半小时,我们在普吉岛上一起放起了属于我们俩的第一颗孔明灯。

我用力地许了一个愿望。

那是2008年12月31日,晚上11点30分。

12月30日,我抵达了普吉岛,一个很早以前就规划好的旅程,一个慰劳自己过往一整年埋头苦干的行程;试探过邀请你,但你没办法撇开工作,虽然我多么渴望能和你一起迎接2009年的到来。

但当我在31日早上,在朦胧之中接到你的电话,告诉我你将在下午2点抵达普吉岛的机场,我开始感觉到,这一次,将会是我毕生最难忘的旅途。

虽然你是以“好朋友”的身份到来;虽然你是因为临时调换了工作不想独自留在新加坡而过来;虽然这是多么仓促的决定;虽然我因此而取消了原本到毕毕岛留宿的行程,但能够和你一起度过,我已经觉得自己是最幸运的人。

然而,不管是在热闹拥挤的Bangla Road一起倒数,或是到各个不同的View Point感受普吉岛的美丽,一整天出海到各个小岛去漫步及浮潜,还是到面对海景的餐厅享用地道的泰国参,抑或两个人躺在人烟较稀少的Surin Beach上享受阳光沙滩和海浪声,我看到了20年以来的你,一个真正的你,一个让我愿意等待20年的你。

没错,若从1989年1月10日算起,我们相识,只差那十天就满20年了。

你犹如想通了一些事情,过去的日子,受了一些你不应该受的苦,而这几天,你终于知道,你该好好善待自己,就好像,我愿意一辈子给你幸福的道理一样。

其实,在听不懂我们对话的泰国人眼中,一直以为我们是一对情侣,他们和我沟通的时候,也以“女朋友”的身份来称呼你,然而,我很自私地,没有给予任何否认或解释。

早上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你,一整天不断耍宝听你开心的笑声,精心安排你4天3夜在普吉岛的行程,势必要让你开心,只要看到你没有烦恼的笑声,我的快乐已经是满满的。

但我想给得更多。

于是,从12月31日开始,我就不断酝酿着,要把内心的话再说一次,要把20年来的等待再次告诉你,我要你,正式成为我守护的女人。

只是我一直提不起勇气,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,也许是深怕破坏了这几天你累计下来的愉快,所以没说。。。。。。

一直到,你离开前的那个晚上。

(待续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