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星期三

不要只因为他亲吻了你(后续二)



星期五。

从曼谷飞往新加坡的飞机上,男人的心情,起伏很大。

为了今晚的见面,男人特地在曼谷买了新装,他甚至嘲笑自己,好久没有这种紧张的感觉。

到了约定的时间,男人提早到了约会地点。

坐在餐厅里,眼睛却只停留在门口的方向。多年不见了,她,还是那个模样吗?


一直到她的身影出现在餐厅门口,他笑了。他仿佛看见了13岁那一年的她,如此清纯、善良、温柔的她。她,还是没变。

男人和女人坐在餐厅露天桌,点了红酒,开始了一千八百多个日子后的第一次谈话。

听着女人的故事,男人表面故作平静,但内心却不断被刺痛。

那是因为善良的女人,如斯专一地为爱情付出之后,却得到最不公平的回报。

女人说经历了这么多年,也已经麻木了。

但男人知道,过去的日子里,女人已经流了很多泪水。

他痛恨自己没有把天使的角色扮演好,痛恨自己没有在过去的日子付出关心,痛恨自己,在女人最痛苦的时刻,自己没有在她身旁。

他更痛恨女人的另一半,为什么要伤害这么好的一个女人?

但男人没有把这一些话说出口,这一个晚上,他只想当女人的听众,他只希望女人可以尽快走出这一个不应该属于她的伤痛,把真正属于她的欢笑,再次挂在脸上。

他们谈了很多很多,喝了两瓶红酒,把许多回忆都带了回来。

男人永远不会忘记收到女人的第一张生日卡片,更不会忘记女人送他的第一份礼物,一颗玛瑙。

男人还记得看见她和其他男孩在一起的感觉,那种彷徨无助感,还在内心深处荡漾。

男人再想起了守护在她家门外,听她诉说和前男友的感情问题,一直到她房间的灯熄灭以后,才疲惫地回家。

男人更忘不了他如何错过最好的表白机会,却因为犹豫和没有信心,想直言的时候她却已经找到了另外一段爱情。

所以,男人决定了。

他决定把二十年来的情感密室,打开。

男人要了女人的电邮,而且,会在电邮内放上他的部落格,并希望女人可以看到他为她所写的故事。

更重要的是,他希望她可以看到,以下这一段心声。

“也许,对你来说,这不是一个最好的时机。

毕竟你刚刚才从伤痛中站起来,还有一些事情必须去烦恼和面对。

但我也同样害怕,会再次失去告诉你我内心感觉的机会。毕竟,多年以前,我曾经失去了一次。

我怕我承担不了再一次的遗憾。人生,也没有多少个二十年。

我以为对你的感觉,会随着你步入教堂后被埋没,但今天,我才发现,我一直都在欺骗自己。

让我成为你的守护天使好吗?让我给你一个你应该拥有的快乐天空,好吗?

让我陪伴你度过所有的喜怒哀乐,让我好好地照顾你,而不是只能够在背后默默祝福的一个人。

把过去的伤痛全部抛开,让我陪你度过所有风雨,一起创造未来,好吗?

这二十年来累积下来的爱,已经超越了我所有的顾虑。

我也许没有出色的外表,但我相信我可以给你最幸福的生活;也许你一直都只是把我当成一个二十年的老朋友,但我希望,这一个身份可以有升华的机会。

我知道,找一个他爱你多过你爱他的人,也许就是你现在想找的幸福。

那我愿意成为那个人,因为,我爱你。

这一点,过去是如此,现在是如此,以后,也会是如此。

给我个机会,好吗?

无论如何,我永远都会尊重你的感受,要是你认为我们的关系还是定格在“老朋友”就好,那么,我会继续在你身后守护着你,一直到你找到你人生中的真爱。”
(冬天到了,春天还会远吗?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