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不要只因为他亲吻了你(一)




完成于2001年12月6日 凌晨1:05am 重复听着黄舒骏的声音

喜欢黄舒骏,是从中学开始的,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。前一阵子黄舒骏发了新歌加精选,唱片公司透露说,黄舒骏将来马作宣传,呵呵,我开心的一阵子啊!结果,由于赞助商的问题,能够和黄舒骏作近距离接触的机会,又泡汤了。

会让我今天提笔写黄舒骏,写出一些很想分享的故事,主因在于前一阵子放假之后,从家乡吉兰丹驱车回来有关。

我是一个喜欢开长途汽车的人,尤其一个人开车,然后在长达七个小时的路程中,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,沿途跟着CD开个人演唱会,然后想很多很多,以前和未来的事情。

而这一次回程中,七个小时的车程,我只听着唱着黄舒骏的精选辑。 “马不停蹄的忧伤”、“雁渡寒潭”、“未秧歌”、“不要变老”、“她以为她很美丽”、“在你背影守候”、“女朋友”等,新歌或旧歌都好,我都会彻彻底底地折磨我的嗓子,只是,在整张CD当中,唯独一首歌曲,我会放慢开车的速度,没有歇斯底里地高喊,却只会轻轻地跟着哼,然后想起一段长达十年的故事。

你们对“不要只因为他亲吻了你”这一首歌曲熟悉吗?它是黄舒骏很典型的作品,整首歌曲就像是在诉说一段故事,开始的时候,是轻声的,置身于事外地说故事,然后慢慢进入激昂澎湃的故事高潮,再突如其来地告诉你故事的主角就是他。。。。。让你在错鄂之余,开始感动。。。。。。


整首歌曲的开始,是主角发现身边一位相交了十年的女性朋友开始有心事,于是,男主角以一位好朋友的身份,听听这位女主角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天啊,原来女的最近被一个心仪的男生亲吻了一下,芳心大乱,不知如何是好。

于是,男主角开始告诉她,不要只因为男的亲吻了你,你就以为那是爱情啊,也不需要就这样和他在一起啊。。。。。甚至,可能那一些所谓难以割舍的爱情,事实上只是不甘心而已。。。。。。。然后就苦口婆心地一直唱着“不要只因为他亲吻了你。。。。。。”

歌曲开始激昂,开始澎湃,突然间,进入了另外一段副歌,这位男主角这么唱着“也许真正爱着你的那个人,就像我,就像我十年来对你!”原来,男主角已经暗恋了女孩十年之久,只是鉴于种种原因,这些年来,他只是安分地扮演好朋友的角色,看着这一个女孩成长,陪她度过生命中的种种,也许是因为他不想破坏这一种感觉,也许他不想失去接近女孩的机会,所以,他一直都是沉默的,一直到发生了这件事情,他才终于说出口。。。。。。

天啊!十年,那是多长的一段日子啊!能够把这一份爱情一直放在心底,你做得到吗?你能不能够想象,这一种爱上了对方,却不敢再作进一步接触的心情吗?

1989年,男孩只有13岁,就读于吉兰丹一所中学的预备班,由于男孩刚刚转入这一间全新的学校,所以,对身边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他虽然是众同学中身型最高大的一位,却也只选择了坐在班上最后一排最靠左的位子,把自己小心翼翼地隐藏起来,陌生地环境让他下意识地保护自己,一直到,一直到他看见了女孩。

女孩和他同班,位子却刚刚好和他相对,她坐在班上最前排最靠右的位子,这么遥远的距离,偏偏,男孩却发现女孩的笑容给他一种最靠近和最亲切的感觉,于是,他开始偷偷留意女孩的举动,他开始想办法要了解更多有关女孩的事情。

后来,他发现女孩的生日,竟然就只是在他的前一天!“或许我出世的那一天,我们还在医院碰过面呢!”男孩偷偷地这样想,笑了。

后来,男孩更努力地拿到了女孩的地址,然后,在她生日前几天,寄出了他生平第一张亲自寄出去的生日卡片,然后,忐忑不安地一直在等待着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反应,啊?怎么会这样,女孩在生日当天,也没有特别对他有所表示,难道,是寄失了?男孩心底非常失望,虽然,那一个年头,男孩对爱情的定义还是非常模糊,但是,他却深深了解到失望带给他的伤害。。。。。。

幸好,这一种失望的心情,只是维持了短短的一个晚上,因为,男孩第二天上学的时候,赫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生日卡片。。。。。。

男孩到现在还清清楚楚地记得收到卡片的心情,尤其是卡片上清秀的字体,让他不需要打开卡片,就已经知道是她留给他的,很简单的文字,祝他生日快乐,并谢谢他寄给她的卡片。

男孩知道自己渡过了非常难熬的一天,他的心完全不在老师的身上,眼神却也不敢望向右前端,他竟然害臊于接触女孩的眼神,一放学,马上兴致冲冲地赶回家,然后提起笔,写下他给女孩的第一封信。。。。。。

(待续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