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7日星期三

不要只因为他亲吻了你 之 完结篇(二)


2009年1月2日,晚上7点。

我带你来到了这一家我3天前就来看过的餐厅,建立在崖上,面对的是一片广阔无际的海洋,还有Karon Beach传来的灯火。

早在两天前开始,你就学习着简单的泰语,我也很开心地教你,而在1月1日那天,我很认真地用泰语问了你一句:“bian fan gan, dai mai?”

你傻傻地望着我,然后突然问我:“为什么要阿扁分柑?”接着我们两人就不断在笑。

我一直没有和你解释这问题真正的意思,你虽然一直在追问,甚至把这句子写了下来,但我一直技巧性地转换话题,不愿正面向你解释,一直到,我们在1月2日用完了晚餐。

bian 是“成为”的意思,fan 是“女朋友或男朋友”,gan 是语助词,dai 是“可以”,mai是“吗”;若将整个句子结合在一起,就是“你可以成为我的女朋友吗?”

你不语,但微笑地望着远处的灯光。似乎,在我还没有解释之前,你大概也猜到了当中的意思。

开了头,我鼓起了勇气,把这几天在心里面想说的话,全告诉了你。

虽然在四个月前,透过电邮和部落格,你已经看到了我的心情;虽然你终于知道这20年来,有个男人始终躲在某个角落默默守护着你;虽然,你觉得那是多么地不可思议。

但我还是要当着你的面前,让你听见我的爱情宣言。

多年前你告诉我你已经有了他之后,我把对你的感情埋在了心底最深处,虽然在这些日子以来,我碰到不少女孩,但你,却一直占据着我最心底那一块重要的位置。

08年9月我们再次重遇,你已经回复了单身,突然间,我明白了,我这一生,等待的就只有你一个人。这就是为什么,我单身了那么久,心里却没有一丝涟漪。

这几个月以来,我开始明白了很多事情,领悟了很多道理,爱,真的可以超越一切。

我不知道我在你心目中到底有被放在哪一个位置,但我多么渴望,成为你未来一辈子的幸福提供者。

也许你一直担心,你的过去让你无法给我一个公平的回报,但我更清楚知道,如果你可以让我一辈子照顾你,疼爱你,保护你,看着你幸福的笑容,那已经是一种最好的回报。

我终于明白,被爱虽然是幸福的,但能够打从心底去爱一个人,却是更高的一种幸福层次。

所以,我恳求,你给我一个机会。

你眼中似乎还是有一些顾虑,但从你的眼神,我知道你感受到了我的真心,你也体会到了,我可以给你的是什么。

我不允许自己再错过这一段幸福,于是,在你还在犹豫的时候,我握紧了你的手。

“你的手,我握住了以后,不会再放开,一生一世都不再放开,除非是你要我放手;不要想太多了,给你给我一个幸福的机会好吗?”

(待续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