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

久违的槟城(二)


Penang Road警察局对面的小巷,有一个专美Cendol的摊位,远近驰名,你可以看到在这一个很难停车的巷口,小小的摊位前面却无时无刻挤满了人潮,大部分人就站在那里享用,也有人会把Cendol带进旁边的餐厅,顺便叫其他食物一起用。

这家Cendol出名到什么程度?你可以在摊位上看到Phua Chu Kang的照片,而我也带过不少海外歌手到那里吃Cendol。

这一次去,cendol依然美味,但却另有感触。


目前当家的是一位20出头的年轻人,以前没见过,猜想应该是老板的儿子吧?

我们一行人买了四碗cendol,带入餐厅享用,顺便叫了一碗asam laksa和炒粿条(是的,我超爱吃炒粿条),然后,发现了一样我以前来的时候没有经历的事情。

Cendol一碗RM 1.70,带入餐厅吃,要额外加RM 0.50!

哇!这算是什么费用?洗碗费?还是桌椅风扇租金费?

我了解餐厅老板因为我们买了cendol而不会再order他的饮料,所以要额外收费,但 RM 0.50一碗,也太离谱了吧?

老实说,若不是因为Cendol,我们也不会来到这一个如此难停车,空间又狭小的餐厅,更何况就是因为cendol,我们才会再叫了其他食物,而这一些摊位都是有交租金给餐厅的,为什么还要另外收钱呢?

更甚的是,我意犹未尽再叫一碗cendol,原以为我们四人之前已经给了RM 2.00所以不用再给,那里知道老板眼睛很尖,马上走过来和我讨“附加费”。

真好赚!

我们当下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,站在企业角度,我多想建议卖cendol的老板另外找地点经营。

找一个空间宽敞容易停车的地方,就以这一个cendol做招牌吸引客户;开新店之后先不要把旧摊位关掉,而是利用旧摊位宣传新店在那里。

我相信喜欢cendol的食客,很愿意到更宽敞更舒服更容易停车的地点享用冰凉甜美的cendol。(至少不用担心被saman甚至被车撞~)

只要人潮开始移向新地点,就可以慢慢把旧地点的小摊位停止营业;而在新地点,cendol老板大可再把一些食物摊位租出去,凭cendol这么多年来如此响亮的招牌,我看许多人都希望能够在同一家店卖食物。

空间大代表可应付更多客户;舒服的环境食客可安心再叫多几碗;原本给隔壁餐厅赚的RM 0.50可以落入自己口袋;还可以透过把其他摊位租出去赚一笔收入。

何乐而不为?

谁愿意告诉cendol老板我这个意见,最多我接下来帮他实行整盘计划,报酬就他前三年营业额的10%就好,如何?(最多分一点给你,哈哈哈哈!)


Penang Road还有一个摊位不错的,就是在Oriental Hotel对面茶餐室里卖鲁肉(Loh Bak)的,我们到那里的时候人群满满的,不容易找位子,而他卖的Loh Bak不会太过油腻,还很香哦!

7 条评论:

Lilihsiang 说...

去年去大馬時我有去那間店
雖然他們的東西很讚
但在狹窄的空間裡享用實在很可惜
多花了$$在室內吃,卻沒多花錢的價值

阿明 说...

对了,就是这种被欺骗的感觉。。。

阙爱芬╭* 说...

哎哟,你过来也没有打声招呼.可以带你吃好料嘛。
这档我平时不会吃的。大部分是游客喜欢去。

匿名 说...

Jia Ming,
Cendol shop you mentioned, they have a branch inside the prangin mall( next to CIMB bank, ground flr), clean & spacious... can enjoy cendol slowly with the air condition and no need to pay extra $0.50 to sit in the old and dirty coffee shop. Try it next time, u will feel more comfortable and tasty... Yummy!

阿明 说...

爱芬,

不好意思,这次下去时间比较紧迫,其实你已经不是第一个怪我没有联络的朋友,哈哈!

Wendy,

Wow, i didn't know that! Will try next time. Thanks for the info!

Goldfish 说...

哇! 又起价了! 前几年我有去那間店时店主收RM0.30 我差点要和他吵架,因为cendol是我自己拿进去的又没动用到他的人还要我给30sen 。 去年我们又到Penang, cendol 的老板有了店铺,在后几间比较宽大又凉爽,cendol 老板没告诉你吗?

爵士 说...

所以我都站着吃,不想给那个老板赚,而且别有一番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