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

久违的槟城(三)



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吃、吃、吃,总得留个空间喘息一下,于是我们来到了Batu Feringgi,找了一间洋人占大多数的酒吧坐了下来,点了两瓶啤酒。

在某种程度上,还真有Phuket的feel~

然后,再继续吃。


这一家Asam Laksa同样是远近驰名,我的她很爱吃Asam Laksa,而对我来说,喜欢Asam Laksa的人,就必须到这一家位于槟城Air Hitam极乐寺底下的档口吃过,方有资格说自己是Asam Laksa的忠实支持者!

同样是一路塞到目的地;同样的人潮汹涌,很难找位子;同样脏兮兮并且充满异味的环境,但大家都吃得不亦乐乎;这么有魅力的,就是这一碗Asam Laksa。


也许许多槟城的道地朋友不会认为它排第一,也许这几年来水准的确开始下降,但我们都不能否认这一家Asam Laksa对外州的食客依然是充满吸引力的!

不过坦白说,他们的Asam Laksa真的下足料,尤其是鱼肉,在其他摊位很难比较,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喜爱的原因。


第二天早上去了同事介绍的海南咖啡,又是在Penang Road(卧虎藏龙啊!)。小小的巷子里挤满了人,还有飘溢的咖啡香。

这其实是传统的海南咖啡,从炉具到冲泡到味道,都是那么传统,虽然咖啡浓度略嫌不够厚,但香味十足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他们的面包也是抢手的,就放在炭上直接烘,如今已经买少见少了。

在这里,不只是喝到传统的海南咖啡香,吃到口感十足的面包,最重要的,还是那一种逐渐消失的怀旧情感。


4 条评论:

阙爱芬╭* 说...

呵呵,

这档你说的海南咖啡叫多春茶室.林冠英也去吃过. 有一阵子我几乎每天在那边报到,也遇到我20年没见的同学. 如果,你坐在那个大伞哪张桌子你还可以嗅到一种特殊的"味道" ,昏~

sunflower 说...

家明,你好。我很就以前听你的节目,还上过你的一堂课,应该是"怎样做个广播员"吧!
目前,我不是广播员,是个走在交叉路口的人。对你的遭遇略懂一二,蛮敬佩的。所以想问你。
我现在拿到奖学金,可以去台湾留学两年,研究海产。之后,会去sarawak tanjung manis服务四年,
我想如果我选择这条路,应该就一辈子做打工一族了,我服务完毕也三十六,七岁了,那时要换工,还是要创业也比较困难吧!
第二条路,我想要现在创业,在古晋开间补习中心,
但我不是教育出生,开始会有一定的难度,而且两年内很难看到成果。两年里可能还会遇到没钱吃饭的日子!
如果做的不好,我该怎样面对家人,朋友和外人的冷眼,批评呢?
希望在握收集勇气的当儿,也听听你的意见。谢谢!
悲伤的太阳花上。

匿名 说...

哈哈。。。无意中发现你的部落格
“好久不见了”
你,应该知道我吧?呵呵。。。
看了你的槟城游,好想念,
对了,你有玩msn吗?


wendy,
你是槟城的wendy吗?

匿名 说...

有机会,会到那好好地走一趟,不过也要看看有没有朋友愿意带我去,哈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