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

久违的槟城(一)

上个星期难得有连续三天假期,刚好父母跟随着妹妹一家人回槟城,而我的她也已经十多年没有享受槟城美食,于是,我决定履行我之前对她的承诺,带她到槟城好好地满足食欲。


上面这一碗粥,是猪杂粥,自从几年前朋友介绍了之后,每每到槟城,我不会错过。这一个猪杂粥的档口就在Sunway Hotel前面那一家小贩中心内,而我这一次下榻Sunway Hotel,就是因为要吃这一碗粥而做出的选择。

这粥的材料放得很够,几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同的配料,而且粥本身的温度刚刚好,不会烫嘴(吃粥最讨厌的事情)。

这家粥档大概中午一点开市,以前,若晚上7点多才抵达,根本没有口福尝试,现在不知道是不是知道好卖了,准备得比较多,那几天看到8点左右还在卖。无论如何,比起其它食档,他还是最快卖完的一档,可以知道他的受欢迎程度。

所以,想要尝试的朋友请早。

在北马,冰咖啡乌可以直接叫 O-Beng,而非我们习惯的Kopi O-Beng。

特别喜爱北马的O-Beng,虽然浓度还无法满足我和她的口味,但就是有一种香味,让我爱不释“口”。


晚上在Northern Hotel对面的靠海小贩中心和家人用餐,这里的食物坦白说还可以,但不算有什么特色,只不过因为靠海,所以有了不一样的环境。

上面那张图,这个看起来像外星生物的食物,福建话叫做“好”,我也弄不清楚中文怎么叫。

记得第一次吃的时候,死要面子,也不问人家到底要怎么享用,猜想应该和螃蟹无异吧?结果就有一点没一点地“吞噬”其手脚,偏偏完全无肉,食之无味,哈哈!

后来才知道,这生物最精华的部分,是在壳和腹部之间厚厚的一层蛋。

我见过的做法有几种,最简单的就是烤,然后把蛋沾上酱料一起吃;或者铺上泰国料理Kerabu;但最好吃的,还是用蛋白蒸的,不过胆固醇超高的,呵呵!

还有,你们会不会觉得它好像是一只大蟑螂?



槟城有一家很出名的“老姨炒粿条”,听说之前是“附属”在别人的餐厅内,结果餐厅老板会向慕名而来尝试炒粿条的顾客另外征收费用,而这两姐妹的炒粿条也的确是极品,慕名而来的食客越来越多,结果她们自己租了一间店面,专卖炒粿条。

老实说,我很喜欢她们的炒粿条,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北马以外的炒粿条不够干,吃起来少了香味和镬气,而槟城炒粿条好吃的很多,这一家则算得上是真材实料。

单从价钱你就会知道它有多好吃,最便宜RM 6.00,普通的RM 6.50,加料的RM 8.50,呵呵,这是槟城哦!要卖这样的价钱,没有多少功夫是不行的~

不过,听说槟城道地的朋友很少会光顾这一家,原因?因为这两姐妹生意做得太好了,出现了一句经典名言:“你不能等就不要吃吧!”(奇怪,怎么很好吃的小食档老板都偏爱这一句?)可以轻易吃到各种美食的槟城人自然不受这一套。

只是我们这一些其它州属来的客人,选择太少,又是大老远慕名而来,已经习惯(或被逼?)受这种白眼了。。。。。。。而且,依我的性格,为了这么难得好吃的食物,让老板爽一下也无所谓啦!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槟城,还是我很陌生的一个地方,在吉大生活了3年,都不曾到那游完,很可笑。。。

阿明 说...

哦!这么靠近槟城了,也没有到那里?

匿名 说...

去年去槟城太冲忙了,所以很多美食都没尝试到,很可惜!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到那儿!

Hong 阿豐 说...

沒有錯的話,應該是這一檔的豬雜粥,我也很喜歡吃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