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

回乡记

和清月在一起之后,我们常常会提到13岁那一年的初次见面,加上她从16岁离开吉兰丹之后,一直都没有再回去,家乡的人、事、物,她很想重温。

于是,4月初,我们一起回乡。

那是她生活了十六年老家旁边的小巷,她一直说:“感觉小了很多啊!”呵呵,那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啊!




Kota Bharu的皇家码头,我在这里挥霍了不少青春,景色依旧,河水依然混浊。

这是我和她的母校,吉兰丹中华国民型中学,我的摇篮。


中三到中五都在这一栋校舍上课。
预备班到中二,在这里上课。


这是我中一时的教室,几乎没有多大改变啊!


前面算起第三间课室,就是我预备班上课的R3,也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

那一年,多么希望和她合照的心愿,在我们相识的地点实现了。

好怀念的课室啊!


这是新的建筑物,虽然没有机会使用它,但我们在中学那六年,可为它筹了不少钱哦!
吉兰丹著名的Nasi Kerabu。
令人垂涎三尺的Ayam Percik,好吃!


Kota Bharu的Pasar真的很有特色。

当年常来的PCB海滩,已经被海水侵蚀得面目全非了。
这是另外一个海滩,在Tumpat的Pantai Seri Tujuh

漂亮的天空啊!

童心未泯,我也放起风筝来了。



3 条评论:

莱玲 说...

家明:
好羡慕噢~我整年都没回去了
现在越来越难要回了
好想念家乡的食物
kao jam, nasi lauk, keropok lekor
roti canai....
啊...真是受不了!
还有,你也别忘了"育才"呢!
恭喜你有情人终成眷属

珠容 说...

讲到回乡,身在异乡,以前不常回家,最多一年回6次左右。不过,这一,两年开始会想常回家,会多回2-3次吧,不为什么,只因为家里没人,6个兄弟姐妹都不在家,就只有2个老人家,爸爸做工,只有妈妈一个人在家,会觉得很不孝,想想是应该多回去看看。

匿名 说...

早知道你回去,就拜托你帮我拍几张隔壁学校(中正中学)的照片,我曾经在那念过两年的书,呵呵。好想念nasi kerabu!我叫它cow jump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