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

摄氏34度与摄氏2度之间,没有距离



那一天,我刚刚降落在曼谷的国际机场,而你,在同一时候,降落在德国的法兰克福。

收到你的简讯,说法兰克福现在好冷,只有摄氏2度;我抬头看看机场内的温度计,标示着的温度却是你那里的17倍,34度闷热的天气。

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我们同时身处在温度差异巨大的地方,但我们之间,却感受不到丝毫的距离。

上个月和品冠在MSN聊天,他给我看了他香港演唱会的网页,介绍了他的最新广东歌曲,我看了之后,告诉他,怎么和我们的情形那么相像?

尤其是文宣部分。

总在机场离开你,也在机场靠近你;
对你的爱情是我旅途中,唯一的随身行李??

林夕的词,如此贴切地描写了远距离爱情,那是品冠的心声,我告诉他,也是我的。

机场,似乎成为了我们这些日子以来最长出现的场景,几乎每一次的见面或分开,都在机场。

更甚的是,单是这两个月以来,我们已经在4个不同的机场上演以上的戏码。

普吉岛国际机场、曼谷国际机场、吉隆坡国际机场,以及新加坡的章宜国际机场。

有人说远距离爱情是不容易维持的一段感情,因为距离会让人疏远,但我不赞同;对我而言,那只是因为,那个人还不是你心里最信任的一个人。

距离,反而让我更肯定了我们之间的关系。

那是过年期间,你在地球的另一端,美国的洛杉矶时我深深的感受。

你的工作让你几乎走遍了全世界的每一个城市,我的工作也让我起飞降落于各个不同的机场,因而导致我们见面的时间比其他情侣少了许多,但同时,也就是因为难的才见面,我们都不舍得再浪费时间起无谓的争执。

我们都很珍惜能够相聚的时光。

感谢科技的发达,不管你是在欧洲寒冷的德国,抑或是时差相差18个小时的美国,键盘耳机视频,依然将我们连在一起。

管它相隔十万八千里,就算你那里是白天我这里是黑夜,能够在这样的差异当中依然深深感受到温暖,对我而言,那就是真爱。

所以,我们之间,没有距离。

4 条评论:

蝋燭の芯 说...

最长的远距离恋爱,可以维持多久?一辈子?
:)

花和尚 说...

遠距離戀愛。。。
一個條件:接受對方一定會出軌的事實,然后互相接受出軌以后回來的對方。
個人意見啦。。。

蝋燭の芯 说...

楼上的,你的说法对于远距离恋爱者而言,是一种挑拨离间;唯恐天下不乱!对于寄望于远距离恋情过日子的,你的话很残忍。令人看不到美。

阿明 说...

远距离爱情,到底距离是两个人分开得多远?还是两人的心智相差太远?还是,爱情本身的距离?

如果,爱是成熟的,你是成熟的,那么,远距离绝对不是一个问题。

反之,像李逍遥所说的那种情形,根本不能谈上是爱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