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

坚持

以前第五台的战友蒋佩佩昨天正式亮声988,我想,这除了是听众的福气,也让我看到了另外一位广播人的坚持。

佩佩比我早入行,我现在这个名字“家明”,还是她替我建议的。

那时候她为了到台湾深造,放弃了第五台播音员的工作,回国后却依然投入主持界这个行列,在大大小小的舞台节目制造欢乐,虽然间中也参与其他事业,但对主持界依然不离不弃。

作为也曾经在广播界上坚持的人,我可以了解,能够重回广播的天空,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喜悦。

佩佩的坚持,少说也有十个年头以上了;在广播界新人涌现的这个年代,实属难得。

想想身边一些广播界的朋友,当中也有不少人,对广播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,虽然工作时间不稳定,收入也没有特别好,但那份热诚和兴趣,却足够掩盖一切不足。

比如现在还在电台的敏明,从少女到现在两个孩子的妈,一转眼就是16年;也不忘了另外一位好搭档黄玲玲,同样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,如今依然坚守岗位。

当然,还有不少这几年来一直转换电台的主持人,例如施宇、谭育怜等,虽然战场不一样,但坚持的,依然是对广播的热诚。

回想自己,当初离开第五台后,也同样眷恋广播室,所以转战988,甚至加入THR的中文时段,还傻乎乎地设立了网上电台,虽然最后还是失败告终。

就算是后来自组制作公司,心中依然期盼着能够重回电台。

一直到生意失败,不得不把还债放在人生第一目标后,才正式把轨道更改,进入商场,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,为业绩打拼。

这些年下来,在商场这一个轨道上,已经摸熟了道路,有了不一样的目标和方向,也许,可以这么说:现在的我依然有坚持,只不过是为了圆不同的梦而已。

但,偶尔,还是会很想回广播室过一过DJ的隐,哈哈!

3 条评论:

Goldfish 说...

是呀! 很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,也真的很怀念....
记得拿时的我还是个中学生,如今已是孩子的妈了.
哈哈!岁月不留人....

阿明 说...

哈哈哈哈,这样说下来,我也真的很老了哦~

匿名 说...

对, 很怀念你的声音.
中学时, 不睡觉也爬起来听你的节目
不彷考虑与chanfong.com 合作, 让你过隐也让我们有耳福..